7/14/2009

關於這個BLOG

我在法國住了一段長時間之後回台,在台灣教了七年法文,從一開始的只是想要混一口飯吃,到最後,我真的對研究法文教學的方法開始起了興趣!


很多人都說法文好難,但我真討厭聽到這樣的說法。


其實法文中,很多字彙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,許多文法規則,其實也都透露出法國人他們的文化、生活的邏輯思維,只是因為我們不瞭解,所以說好難!


於是我設下了這個BLOG,慢慢的將一些網路上的有用資料彙整起來,讓大家可以有一個固定的地方,看看法文、聽聽法文、甚至...學法文!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方法,讓大家對這個語言不在陌生,進而喜歡上它!


不過再開始之前,我還是有幾件事情要提醒大家:


1.開始學習前,一定要看清楚網誌分類喲!先選你能接受的程度,循序漸進...例如,你完全都不懂的話,可以先到咖啡時間聽聽歌啊!這是為了不讓大家一開始就被嚇到而打退堂鼓所做的保險措施!


2.請準備好你的字典,若是你沒有法文字典,請參考我在網誌中所提供的網路字典


3.我會盡量在每一個動詞邊上,做上動詞變化手冊連結,這樣你們就可以邊看內容邊查動辭變化啦!


4.建議大家常常複習已經看過的欄目,因為網路上的影片很多很多,所以我會隨時將影片加入適當的欄目中,增加大家練習的機會!所以有時候你可能會發現,久久沒回頭看某個欄目,它可能已經又多出很多影片來呢!這樣你就又可以多學到一些新的東西喲!


5.請不要跟我客氣,如果你自己做了練習卻無人校正,我可以幫忙校正,而且我非常樂意做這件事情!(唉...職業病!


6.若是有任何問題,或是你發現我有打錯的地方,非常歡迎你的留言指正,這樣我才知道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更正跟補充的!


好了!現在讓我們一起來學法文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